陳頌恩 Feel & Tell

Tuesday, March 24, 2009

人生的跑道

我喜歡散步,幾乎無法跑步。澳洲中學的cross-country 每每讓我有瀕死的感覺。對跑馬拉松的健兒,我是既羨且敬。讀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真有起跑的衝動。但這等劇烈運動最後還是變成了一項想象活動。
今夜,風很大,我興之所至碎步的跑起來。一個人,在這清涼的夜。然後,我想到人生的跑道~
有些人視跑步為鍛練,專注在自己四肢的活動與身心之協調,力求進步但同時有心欣賞沿路風景,相信享受過程乃非常重要的事。
有些人視跑步為競賽,場內的人皆是對手,誓爭一日長短,步步為營。過程中誰快誰慢也不比誰先過終點重要,過程只是達到目的的途徑。
你呢?你用什麼態度面對人生這埸跑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