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Friday, April 6, 2012

自由的味道

走進壽司店,安坐後看看餐牌,午市套餐比較划算,但雜錦壽司有我不愛的吞拿魚和近來吃得太多的蛋.
忽地把心一橫,決定放棄套餐,只點自己愛吃的.侍應安排我坐壽司吧,我叫了幾件壽司,又指指玻璃櫃內的白魚和貝,再各要了一件.
魚子爽脆、海胆豐膄,齒頰留香,我嚐到的卻不但是鮮味,還有選擇的自由.
吃的配額有限,可以選擇就應該選擇.
自由卻是有代價的,結帳時我要付比午市套餐高的價錢,但我得到了控制權.
生活的其他範疇也如是,儲夠了彈藥,可以是金錢、人脈、經驗或一門手藝,你就有更大的自由度.
身不由己,某程度上不是勇氣不足就是時候未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