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Tuesday, May 8, 2012

消費捉心理


對消費者心理學很有興趣, 常常研究商人的銷售手法
某牌子的口香糖標榜吃兩顆醒腦提神, 我會反問: 是不是口香糖的質素强差人意, 吃一顆如同無物?
為什麼偏要人吃兩顆? 因為你會快一倍吃完口香糖, 銷量也應運倍增.
某品牌的香水賣點是 層層叠”, 即你可同時用三、四種不同的香味, 自製個人獨特的香氛. 一瓶香水似乎永遠用不完, 此品牌卻鼓勵你有自己的collection.
某護膚品牌的潤膚霜之正確用法是先倒在化粧棉再以之塗上臉, 我一聽已失笑, 動機也太明顯罷了, 既費時失事又不環保.
消費很多時滿足的是心理需要多於實際所需, 智鬥銷售手法有時比消費更有滿足感, 尤其當你拆穿技倆然後把心一橫決定不中計的時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