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Sunday, February 12, 2012

給60歲的我

你好嗎?剛慶祝大壽了吧?我今天為你做了一件事, 我希望你好好記住.
如果你的記憶沒有壞掉, 你該不會忘記你25歲如何冒着生命危險開始駕駛. 你開的車是港島專線, 因為過九龍太像歷險. 29歲, 你在紅磡工作, 公司就在隧道口, 為免駕駛過紅隧, 你情願用更多的時間乘車, 只因你怕.後來, 你終於突破心理關口, 從戰戰兢兢到如入無人之境--兩旁的車漸逼漸近, 你就從中為自己開一條路.

紅隧讓你記得, 路, 是人走出來的.

31歲, 你找到一份更遠的工作, 長路漫漫, 你咬緊牙關攀山涉水. 日復日, 你發現你的境界擴張了, 你從未想象過你會駕着車在大埔公路上出現.

今天黄昏, 我尾隨大貨車在紅隧口堵車, 紅隧果然是個靈感泉源. 我用5分鐘做了一個proposal, 心裡暗暗下了一個決定......然後我看了一場音樂會.

回程時, 我在東區走廊想起了我的決定, 又想起我總是鼓勵別人嘗試,免得60歲後悔.為什麼我到今天才靈光一閃,要為你做這件事?失敗並不可怕,故步自封才是自我欺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