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教育電視教我的事

又是On Call 36小時.
這齣劇鋪排太刻意, 太像Gray's Anatomy, 亦太像教育電視.
今天來說說我從教育電視學懂的一件事.
幾天前看黄智雯飾演的美雪在家陪媽媽看電視, 她一坐上沙發便甩掉拖鞋, 瞬即盤腿. 這不是鏡頭前最優雅的坐姿, 卻是極有生活質感的演繹. 我暗叫好,黄在另一齣電視劇演"關二嫂"已教人刮目相看, 這次可謂再下一城. 反觀今晚, 楊怡飾的"魚仔"要在別人家的沙發小睡片刻, 她竟然連脚帶拖鞋擱在沙發上, 可謂百密一疏.
楊一直是我欣賞的演員, 我只是奇怪導演為何不cut一cut, 然後再執一執?
好與更好, 有時真的差之毫釐. 做演員必須對生活保持敏感,嘗試代入角色的身心. 做人又何嘗不是? 待人處事, 如何我們無法設身處地, 要撞的板肯定多的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