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Saturday, March 17, 2012

那是你的工作

本來只是小事一樁.
兩個會議之間要吃午餐, 叫外賣pizza. 送貨員致電說未能進入大廈.有一刻我想下樓自取,但一想到上次同一間食店又是叫我的學生自取pizza, 我決定不讓步.After all, this is your job, not mine. 叫外賣是因為方便,沒理由要為自己製造不便.
我先是指示大廈另一個入口的方向,覺得自己說得不清楚,然後問外賣員:"你看見有更亭嗎?"
他說看見,於是我叫他問保安. 他:"......你慢慢等啦."
等不是問題. 我卻因此想到在工作上為了方便別人,甚至為加强工作效率, 有時會忍不住多做一點,把別人的本內事扛在自己身上.但這其實是不對的, 易放難收啊,分工的界線一模糊,日後你再要人辦事, 難上加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