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Friday, April 13, 2012

就地取材

正在盤算今天要寫什麼時,忽然開始打嗝.
不時不寫,就寫打嗝.
平日打嗝只是雞毛蒜皮的事,但偶然我會在演講前擔心,萬一在我說​得興高采烈時突然打嗝,場面會有多難堪.
我找不到預防的方法,只有在幻想中謀對策,例如說人生果然有很多​不可預測,又或是請觀眾和我一起閉氣從一數到十,看看能否止嗝.
後來我想起一個心理學小道理,當你有恐懼或擔憂時,試想想它出現​的不可能性,事實上,我從未親歷或見過人演講時打嗝. 即其發生之機會微乎其微.
故此不用怕,只管專注的做好演講,去除疑慮,勇敢面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