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把石頭投進河

連續寫了十幾天, 才敢下筆寫這一篇.
已經不止一次決定要努力磨筆, 然而說易行難. 直至最近, 終於下定決心.
身邊的他對我說: 現在就像把石仔一粒一粒的投進河...
於是我每天寫, 又想起大學時和教授的一席話. 當年我深信沒靈感便無法下筆, 可教授叫我回去試試每天寫, 那段日子我寫了很多文章.
前幾天, 我問身邊的他:你說把石仔一粒一粒的投進河, 然後呢?
他答:建堤壩.
我立刻想到的是, 這幾年我非但沒有把石頭投進河, 反而一塊塊的丟在自己的腳前, 結果就無法向前.
是時侯作出改變.
聚石成壩最好, 要是石沈大海, 我終究也享受了這個過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