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Monday, April 16, 2012

恆心這東西

小學的時候, 為了參加校運會, 晨早起床到平台練跑.
只跑了一天, 第二天已無法和温暖的被窩說再見.
到高中時, 全神貫注的讀書, 每天都唸到披星戴月, 只因我相信, 別人如果要温習兩小時, 即使我不及他們聰明, 若我加倍用功, 我也有機會成功.
然後是寫作, 到目前還未半途而廢. 也有想躲懶的時侯與藉口, 例如:
連續寫了五+天, 該慶祝一下; 或現正休假中, 讓筆桿休養生息…總之, 隨時找到理由. 這個時候, 我得到身邊人的提醒, 於是打消了念頭, 又寫了一天. 意志不夠堅定時, 就看看自己的文字, 數一數, 已寫了這麼多天暫停多可惜. 更重要的是, 停一次便會有第二次. 持之以恆本屬難事, 因為成功從來不易.
所以, 目標要清晰, 意志則要非常堅定.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