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Tuesday, April 17, 2012

不要內化別人的恐懼

每個人,是每個人心裡都有恐懼.
有些恐懼是有原因的, 例如蟑螂, 因其狀甚核突.
有些恐懼有根有據, 例如被狗咬過,從此怕狗.
有些恐懼是沒有理由的, 自己嚇自己的,例如有人怕小丑,有人怕香蕉.
有些恐懼則其實是別人的,但我們稍不留神便將之內化,亦等同據為己有.
舉例, 原本我過馬路站在安全島一無所懼, 但有人告訴我他最怕會有車衝上安全島.假如我在安全島上也開始有這恐懼,很可能是潛移默化. 這時你要清楚的對自己說: 那是XX的恐懼, 不是我的. 我雖然也要小心交通但不必過份惶恐. 這是釋放恐懼的其一方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