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Friday, April 17, 2009



關於花這回事:

廉價的花與貴價的花是看得出分別的,不但是包裝的問題。前者俗豔,後者雅麗,即使是大紅大紫仍存一股清秀氣質。
我看A花店的網頁驚為天人,但實物則不過爾爾,太簡約欠缺韻味。另一A店走型格路線,造型也實在太酷了吧~缺乏一種温婉。我覺得一束花要能讓女人有一擁入懷的衝動才能傳情達意。

很多女人愛收花,但其實大部份男人都不喜歡送花。所以我請男士不必破費。實不相瞞,收到一大束的鮮花,我會想,花這麼多錢倒不如買一瓶美酒一起分享。

我喜歡到花店看花,萬紫千紅比什麼胭脂水粉都美麗。這個看花的習慣也提醒我有些事物欣賞就夠,不一定要擁有。

我想寫一個故事,男人每次外遊前也買一束花給女人,他不在但她有鮮花作伴。花凋殘之日便是他的歸期。

人生其中一件諷刺的事是很多人身後收到的花比生前多,而且以十倍計。這麼太沒趣了吧?
雖然我不特別喜愛收花,但我有一個建議,各方友好,如果你這輩子無論如何也要給我送一次花,請你在我活生生的時候送給我。我也可以簽名做証,他日我兩脚一伸,你便不需給我送花來。
除了玫瑰,我喜愛牡丹、桔梗和繡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