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Friday, April 20, 2012

我看見了孝?

滂沱大雨, 交通燈轉紅.
眼前忽然出現一個畫面, 一個男人渾身濕透的推著輪椅, 而輪椅上的人低撐著傘掩了上半身. 雨還是無情地下個不停.
那一刻, 我想到愛想到犧牲. 我想到父母推著嬰兒車時, 總是面容詳和甚至一臉滿足, 但有幾多子女推著坐輪椅的父母可以和顏悅色?
但後來我再想, 已經下了一個早上的雨, 假如我看見的是一對父子/母子, 兒子雖把傘讓出, 但行動不便的父母在暴雨中仍難免濕身, 這算是孝順還是愚笨?是不是該有更好的計劃更好的方法, 以免大家病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