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有時, 嘗試過就好

唸博士時, 看見一則廣告, 是嚮往已久的公司請人. 我寄上求職信,過幾天便接到叫我面試的電話. 對方在電話澄清要的是全職, 而我亦說明我不能做全職, 謝過便掛線.幾秒後我已心有不甘, 既然從小已想在那兒工作, 何必推卻面試機會?即使無緣合作,有機會踏足該公司也算一償心願. 於是我再致電, 安排了面試時間. 最後, 我沒有得到那份工, 卻安心理得. 要爭取的爭取過了, 要嘗試亦認真試過. 結果並非我能操控, 但至少我不會到四十歲還在怨恨自己當年沒有寄出求職信. 在不損人不害己的情況下為理想作出嘗試, 儘管不一定稱得上勇敢, 但最少可為未來減少一個遺憾.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