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頌恩 Feel & Tell

Thursday, March 1, 2012

有問題的答案?

高中的時候, 要讀 "To kill a mocking bird", 我覺得悶透.
上課時老師要我們談感受, 我有話直說, 老師卻要我婉轉: "Joanne, you have to say it's interesting but..." 我覺得interesting是違心話, 不肯就範. 老師以為我不明白於是又重複一遍.
徒勞無功.
You just can't put words in my mouth.
我的感想是我的, 我的喜怒哀樂也是我的, 絕對主觀, 十分私人.連我都不勉强我自己, 你又何苦要主導我的思想?
這世界不是凡事都有標準答案, 很多問題根本沒有對錯, 只是open-ended questions需要open-minded的聽眾, 而這樣的人買少見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